甜芋球

咸鱼写手,瞎搞小号,躺平任嘲。微博 @甜芋球

直男2

阅读须知:

AU,半RPS。

一切皆是脑洞,务上升真人,

存在一定OOC。

NTR瞩目

以上请谨记,拒绝人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陈伟霆第二天出门的时候碰到李易峰,一副春风满面的样子,他顿了一下,自然的道了一声早安,心里难免会想到昨晚的那句【来我房间。】眼神不由自主的往李易峰紧闭的房门看去。


“早。”李易峰回了一句,拎着手上的东西问,“要吃点吗?”


陈伟霆这才看到他手上还提着早餐,摆摆手连忙说不要。李易峰也不强求,在门口和他聊了几句就推门进去了。陈伟霆注意到他并没有刷卡,所以房间里是有人的。


拍摄的时候陈伟霆总会不由自主的走神,特别是马天宇NG的时候总喜欢往他身上扑。好不容易这几场戏过了,水还没喝几口,马天宇又凑到旁边跟他讲话。


“William,我看你跳舞很厉害啊。”休息的时候马天宇走去过和陈伟霆聊天,主要是觉得他一个人来内地拍戏,也没朋友,一个人怪孤单的,所以总想和他说说话。


“嗯,以前在美国学过街舞。”陈伟霆看了一眼举着小风扇往自己跟前凑的马天宇,他的锁骨上有一点淤痕,不深,却又和周围的皮肤格格不入。陈伟霆装作拿水把视线撇开,有点浮想联翩。


“真厉害……”马天宇完全没注意到他的走神,眼神里的羡慕简直要溢出来,整个身体动作都在诠释着崇拜,毫不作假。


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,陈伟霆有些招架不住,差点脱口而出我可以教你,但是想想也许是马天宇说话比较真诚和夸张呢?


“像我就不行了……诶。跳舞简直是灾难。”


这话陈伟霆就不相信了,他是看过马天宇的打戏的,动作干净利落,仪态也完美,而且听说少数民族能歌善舞,再怎么样,马天宇跳舞也不差到哪去。


“William,你别听他胡说,他可是号称亚洲舞王。”杨幂用手扇着风,走过来一把夺过马天宇的电风扇,“给我用用,我的没电了。”


“凭什么啊!你的没电就强取豪夺我的电风扇!”马天宇这样叫嚷着,却乖乖的把电风扇递过去。


陈伟霆看着他俩你来我往的斗嘴,平时这一幕大概会让他心里不是滋味,今天却有一种看闺蜜斗嘴的既视感。简直五味杂陈。


杨幂借完风扇就走了,陈伟霆看着马天宇头上又细细密密的出了一层汗把自己的风扇给他,马天宇推脱着说不用,恰巧马必胜拿了一个备用的风扇过来,陈伟霆也就把风扇收回来了。


“你是亚洲舞王来着?”“我跳舞很厉害的,有时间来一场?”


“不,不是,你别听杨幂胡说!”马天宇脸都涨红了,马必胜在旁边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
陈伟霆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们,有点不知所措。索性导演开始让准备拍摄这一茬也就过去了。


晚上收工之后陈伟霆接到一条马天宇的私信——上面是一个链接,tag是亚洲舞王马天宇。还没等他点开链接,紧接着他又收到一条私信,【我跳起舞来,我自己都害怕233333】


陈伟霆有些疑惑的看着后面的数字,233333是什么意思?想着等会问问朋友,点开链接,发现是一段视频,缓冲的时候他还在想,看来马天宇跳舞是很厉害,结果看完之后,简直是冲击性的——马天宇哪是谦虚,明明说的是大实话。


陈伟霆冲击之后又看了一遍视频,趴在床上笑了很久——插秧舞什么的,也挺可爱的。哈哈哈哈哈哈。


笑完后他又开始纠结那些数字符号是什么意思了,群发短信问了自己朋友,都表示不知道,还没等他打开维基查找,手机上显示一条短信【233代表发射亲吻的意思。233333表示深吻,3越多,吻越久。】


陈伟霆僵住了,意味不明的点开那条短信,又退出来,点开马天宇发的私信,注视着那个符号,情不自禁的数了一下有几个3。


5个。


他又数了一遍。


也许只是个人习惯,就像马天宇拍照的时候喜欢发飞吻一样。但是有5个。陈伟霆这样跟自己说,回消息是礼貌。


他有男朋友。


我只是回一个消息。


不能自抑的,陈伟霆在回复栏里打上,【跳的挺可爱的。233】


马天宇的消息立刻就回了过来,【我也觉得自己跳的挺棒的23333333】


陈伟霆举着手机,认真的数了几遍,这次是7个。他点开回复框,犹豫着要回几个。他的理智在尖叫,心却在狂跳。最终删掉了回复框里的符号,回了一句晚安,拿着手机却怎么也睡不着,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久,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,又开始发梦,整个意识浮浮沉沉,没个安定,马天宇水光淋淋的唇总是时不时的出现,烦的他恨不得亲上去。他梦里想着,我也许有点弯。


早上半梦半醒的时候陈伟霆伸手揉了揉半勃的硬物,想着今天的拍摄内容好像是大师兄认出方兰生是他弟弟这一段,哦,是群戏。有李易峰。


“啧。”


其实也不是对李易峰又多大的恶感,只是心态有点微妙——陈伟霆刚进组的时候李易峰还是第一个同他搭话的人,两个人聊得还投机的,但是李易峰明显和马天宇杨幂他们更熟,关系也就这样不咸不淡,而马天宇总有种莫名其妙的使命感,觉得郑爽难过就对人家嘘寒问暖,觉得陈伟霆落单,就总喜欢找他搭话,李易峰就坐在他旁边玩手机,也不接话,累了就往马天宇身上靠,莫名的让陈伟霆有种被排斥的感觉,而杨幂似乎对这些习以为常,只要他们腻在一起就拍照,甚至还让他们摆拍。后来,他女朋友过来探班,李易峰主动过来说他的戏先拍让陈伟霆能空出时间陪女朋友,等女朋友走了,李易峰又和他熟稔起来。现在想来,陈伟霆也能理解,就是不能接受。


拍摄的时候难免带出些什么,李易峰也不傻,他们也就维持着同事的关系。


马天宇倒是继续撒欢,再繁重的拍摄任务也能给他玩出花来,他又对撒娇好像格外上手,一个男人,无理取闹起来居然会让人觉得可爱。陈伟霆若有所思的看着马天宇和郑爽排戏,无端觉得他嘟起的唇有点过分的红,特别是从摄像机给的大特写里看。


所以他一整天都十分在意马天宇的唇,总觉得化妆师过分强调他的唇形和唇色。


下午的时候终于轮到陈伟霆和马天宇的拍摄部分,陈伟霆的国语还是不灵光,马天宇和他靠的太近,只要一说话,气息就绕在他脖子那块晃荡,荡的陈伟霆台词都忘了。马天宇还爱笑,笑就笑,手还搭在陈伟霆身上,边笑还边往他身上蹭。


陈伟霆反射性的往旁边看,李易峰不在。他一瞬间有点发虚,心里有点责怪昨天马天宇发的短信,又止不住带点沾沾自喜。带着这些一点点,他完成了拍摄。


他们收工的时候李易峰已经坐在马天宇的位置上等了好一会儿了,陈伟霆识趣的准备走开,却被马天宇叫住,“William,一起去吃饭吗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6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